Xun

我yw不会开车,求求审核放过我

池陆(原著向池震视角)(单向暗恋)

算是产粮以前的一点小功课#




池震看上陆离这点儿事,双方其实多少都有感觉。


 



 

池震从小没什么机会过感情生活,从男孩子只对游戏机感兴趣的年纪出了他姐姐那事儿,往后就在愧恨和生活的夹击下辗转挣扎,做了律师没日没夜地挣钱,就是做池总那两年吧,身边来来去去的美人多了,他却只悬着一颗心,得想方设法地保住一条小命,不能丢下他那孤苦伶仃的母亲。


 



 

直到真正认识了陆离。


 

证人席上瞥过几眼那不算认识,面相凶恶的刑警迟大律师见得多了,没什么好印象。


 

但到他半被胁迫地进了刑侦局,发现了一个“一半是阴雨,一半是骄阳”的陆离,成为他新的搭档,从此他的阴郁,他的温柔,他的悲恸,他的脆弱,命运般地一件一件铺陈在池震的眼前,若有若无地牵引着他的心绪,以致于他杀不了他,也无法离开他远走高飞。


 



 

天道无常,池雯的死怪不得池震,同样陆子鸣作下的孽也不该压在陆离身上。


 

可他们俩都被压了小半辈子了。池震看着陆离的阴郁,就像看见埋在轻浮下面,透不过气的那一半自己。


 

他好像知道陆离孑然一身,四下孤立无援,可他在微弱地求救,对不知还在何处的什么人,他说你救救我吧,我一个人,快要扛不下去了…


 

池震试探地靠近了,相互救赎,抱团取暖。


 



 

成年后的池震只哭过一次,那段日子他频繁地问陆离你怎么了?你怎么了…


 

池震为什么这么伤心呢,他知道陆离对吴文萱有余情未了,却不知道他用情这么深。甚至…甚至可以包庇她的犯罪吗?


 

嫉恶如仇的陆离,正义的陆离,给予他救赎的那一半,骄阳般的陆离,在池震密不透风的心底,摇摇欲坠。


 

好在…池震酒醉又酒醒,心想,千错万错,错在董令其。


 



 

池震跟陆离说,我要去找我的小蜜蜂啦。他早说过,谁会喜欢蜜蜂呢?


 

蜜蜂是这么多年里,第一个那么努力想要走近他的人,池震很感动,所以当从陆离那里看见自己无望的爱情,他选择送给小蜜蜂一个梦。


 



 

可当轻轨穿过大半个城市的灯火,池震剧痛过后,失血到意识模糊的时候,他还是想念陆离。想在天台上,他放任了自己的目光,凑近陆离的脸,陆离眼里一瞬的动摇和慌乱。想他抓起陆离的手,指着自己心口,要陆离开枪。想陆离心口被浅浅捅了一刀,他终于,克制地,用力地抱了他一抱,然后让他去追逐他的爱情。


 



 

“你已经放弃过这个女人一次,不能再有第二次了。”


 



 

……


 



 

“你常常不开心吗?”


 



 

池震看见陆离坦率地点头应了,头上的天空一半阴雨,一半骄阳。


 

池震心想,酒壶送你,我这个人也送你了,都给你,你能不能抱一抱我?


 

池震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刻,好想好想抱一抱陆离。







明天再捋一捋陆离视角的,因为超喜欢原剧所以尽量从剧里来,个人感觉原剧目前再怎么理解也只能池总单向暗恋,把陆离对池震的感情捋顺以后,再趁着没出二自己续一个过瘾,爱情会有的,陆队能弯的!


 


评论(1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Xun | Powered by LOFTER